首页 · 新闻详情
《 返回上一页
全省消费品召回管理工作座谈暨业务培训会在镇江召开

来源 :   本站

日期 :   2024-03-25

3月21日至22日,全省消费品召回管理工作座谈暨业务培训会在镇江召开,总结交流2023年工作经验,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质量发展处、省缺陷产品管理技术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缺陷产品管理技术中心及14个分中心代表,各设区市市场监管局召回业务骨干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省2023年消费品召回管理工作情况,2023年全省共有44家企业对48款产品报告了召回计划,涉及24989件产品,向社会发布了12次消费提示,涉及18家企业23款产品。会议充分肯定了2023年全省消费品召回管理工作,对2024年继续贯彻落实召回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持续完善召回生态,推动落实消费品召回制度的过程中会出现企业抵触、消费者不配合的情况。二是进一步理顺机构体制,做好相关人员及经费的保障。三是强化创新工作理念,更加积极的拓展召回生态链,放大召回的社会效益。四是深入优化工作方法,扩展缺陷信息采集渠道,开展非标准符合性缺陷研究,改进产品缺陷的调查方法,加大对召回实际效果的重视程度。

会议强调,各地要加大召回管理工作力度,做好信息监测分析与伤害调查,加强制度宣传和法规宣贯,发挥资源优势服务召回企业,加强信息化和标准化建设,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资源优势,提升召回管理规范化水平,全面推进缺陷消费品召回管理工作。

会上,来自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缺陷产品召回技术中心的专家就消费品缺陷线索采集与分析流程、相关国家标准研制等方面进行了解读,省缺陷产品管理中心技术专家现场宣贯了消费品召回法规和江苏省地方标准《消费品缺陷调查工作规范》。会议表彰了2023年全省召回技术支撑机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各设区市局及14个分中心进行了交流发言。

此次会议进一步提升了召回管理人员的理论储备与业务能力,为下一歩全省召回管理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