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详情
《 返回上一页
文化资产管理标准化工作又添成果,《版权资产管理体系 要求》国家标准正式发布

来源 :   本站

日期 :   2024-03-28

2024年3月15日,我院承担主要起草工作的文化资产管理领域国家标准GB/T 43807-2024《版权资产管理体系 要求》正式发布并实施。

版权资产是文化领域各类组织拥有或控制的,能够带来预期经济利益的版权财产性权益和与版权有关权利相关的财产性权益,是文化组织的核心资产类型。

通过管理体系理念,对版权资产进行科学高效的标准化管理,能够保障和提高版权资产收益,强化组织内控体系建设,促进组织识别与利用优质版权资产,从而提升组织竞争力和版权收益,培育文化组织新质生产力,激活版权资产发展新动能。

《版权资产管理体系 要求》标准规定了建立、实施、保持和持续改进版权资产管理体系的各项要求,旨在对寻求用系统的方法来管理其版权资产的组织提供重要的规范指引。该标准的实施和应用,能确保组织对版权资产的标准化管理进行准确理解与有效应用,相关组织可利用该标准来提升其版权资产绩效,为组织的可持续性发展做出贡献。该标准也是我院在文化资产管理方向开展研究工作的重要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