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详情
《 返回上一页
省质标院组织召开2023年度总结表彰大会暨2024年度责任书签约仪式

来源 :   本站

日期 :   2024-02-22

为进一步凝聚力量、开拓创新,总结2023年全院工作,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2月22日,省质标院组织召开2023年度总结表彰大会暨2024年度责任书签约仪式。院长管旭琳携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副院长朱峰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全院在省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工作主线,全面落实省局党组决策部署,奋发有为,锐意进取,取得丰硕成果。一是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用新思想引领新发展。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深化党建责任落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加强党建业务融合。二是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中心,用新发展展现新作为。聚焦技术赋能,服务营造“一个大环境”。优化标准供给,服务构建“一个大市场”。夯实质量基础,服务建设“两个强省”。提升检测能力,服务守牢“四个安全”。三是坚持以增强内生动力为基础,用新机制激发新活力。加大科技创新力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规范加强内部管理。为推进高效能监管、服务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和保障。

会议强调,2024年,全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细化实化工作重点,抓紧抓实关键任务,为我省在高质量发展上继续走在前列贡献力量。一是固本强基,在党建引领上取得新成效。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加强完善组织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向善向好。二是蓄势赋能,在平台建设上实现新提升。加强全院国家级、省级标委会工作组、秘书处建设。发挥江苏省标准技术审评中心专业效能,推进标准样品中心建设。开展标准数字化探索与实践,做好技术性贸易措施研究与服务。三是提质增效,在业务拓展上追求新突破。加大标准研制力度,助推重点产业链标准化提升工程。深化缺陷产品召回工作,推进“江苏精品”建设。提升物联网产品检测能力,打造国家中心核心竞争力。拓宽两码应用场景,提高辅助决策能力。四是务实笃行,在创新发展上再上新台阶。开展项目研究和成果转化,提高科技创新和服务发展能力。强化国际标准化工作和专业人才培养,加强招才引智和交流合作。加大制度供给和监督执行,提升综合服务保障能力。

会议通报了2023年度重点任务完成情况,并对2023年度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会议还举行了2024年度《廉政建设责任书》《基层党组织建设责任书》《工作目标责任书》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