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详情
《 返回上一页
“依法维权 远离产品伤害” 老年用品安全重阳节宣传教育活动在南京举行

来源 :   本站

日期 :   2023-10-23

10月23日上午,由江苏省缺陷产品管理技术中心、省市场监管局离退休干部处、赛虹桥街道主办的“依法维权 远离产品伤害”老年用品安全重阳节宣传教育活动在南京市安德门社区举行。省缺陷产品管理技术中心、省市场监管局离退休干部处、赛虹桥街道相关领导出席活动。专家、社区老年群体、离退休干部代表共计80余人参加活动。

 

赛虹桥街道党工委书记戴俊表示,本次举办老年用品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旨在加强老年用品质量安全宣传,提升老年人产品安全意识,切实保护老年人合法权益。

省缺陷产品管理技术中心副院长王延维强调,为了更好地预防和减少产品对老年人的伤害,做好产品质量监管的技术支撑,江苏省缺陷产品管理技术中心一直在持续开展对造成老年人伤害的产品的信息监测、风险评估和缺陷产品召回工作。截至2022年底,共指导330家企业对生产的447款共344万余件产品实施了召回。按照上级要求,省中心也重点关注了老年用品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并做出了消费提示。下一步,省中心将以数据应用为重点,实现老年用品伤害与风险信息的自动收集、处理、分析和预警,快速锁定涉老缺陷消费品,以数据赋能,织起安心安全养老的屏障。

活动中,省缺陷产品管理技术中心向安德门社区授予“江苏省消费品伤害信息监测点”牌子。来自国家总局召回中心的专家现场为老年群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产品安全知识讲座,详细讲解了老年用品的常见安全隐患,以及如何提高产品安全风险辨别能力,避免产品伤害。同时,现场设置了咨询台,消费维权和法律援助专家为群众答疑解惑。

  

此次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深入社区,将自我保护、依法维权的意识传递到更多人,形成了全方位立体化的共冶效应。